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日报:江苏省对防汛防灾工作作出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江苏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24日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当前江苏省防汛抗旱工作作出批示,省长吴政隆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指出,今年全国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江苏省也已进入主汛期,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严格执行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特别是当前要进一步增强保一方安澜的使命感责任感,密切跟踪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充足准备,强化指挥调度和协调配合,持续排查整治隐患,提高防汛救灾应急能力,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夺取“双胜利”营造安全环境。

吴政隆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醒认识防汛抗旱防台风面临的复杂形势,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狠抓落实,努力把问题消除在成灾之前、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周密细致开展汛期检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科学精准调度水利工程,切实抓好城乡防洪排涝和水库塘坝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实应急处置措施。要层层压实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责任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筑牢安全防线、做到“两个维护”。

樊金龙在讲话中对做好当前防汛防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做到责任再压实、监测预警要精准、重点防御再突出、应急准备要实战化、统筹协调再加强,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记者吴琼,6月25日第1版刊发,转载2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