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福州晚报:福清高山水厂通水,惠及108个行政村近30万人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福州晚报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闽江调水龙高支线改扩建工程共用管廊段全段完工并成功通水,福清高山水厂原水供应到位,正式通水。高山水厂向龙高半岛的4个镇108个行政村供应自来水,惠及近30万群众。

高山水厂项目是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重点工程之一。高山水厂项目总投资1.1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5.3万平方米,近期供水规模为4万立方米/天,远期供水规模为8万立方米/天,建有取水泵房1座,折板絮凝平流沉淀池1座,V型滤池1座,清水池1座,送水泵房、配电间、加药间、分变配电间各1座;配套建有污泥浓缩池、污泥平衡池及污泥脱水机房。

据了解,高山水厂供水范围可涵盖三山、高山、东瀚、沙埔4个镇108个行政村,惠及群众近30万人,能有效解决当地群众用水难问题,结束当地跨区域补水的历史。(记者王光慧,2月19日第A03版刊发,转载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