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工人日报客户端:第二届“守护美丽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

12月4日,第二届“守护美丽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颁奖暨河湖长制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杭州市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举行。水利部河长办、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份及所属各地区河长制办公室、水利厅局及其他获奖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经过初审、网络投票、初评、复评、终评及公示等环节,本届大赛共评出各类奖项111项。

为加强舆论引导,宣传普及河湖长制、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各方面、各阶层、各领域力量参与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2019年起,在水利部河长办指导下,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守护美丽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

第二届“守护美丽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于6月12日联合快手平台采用线上直播方式正式启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级河长办及水利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近500家单位及个人的576部参赛作品。大赛网络投票数量达到2058万人次,快手平台大赛活动专题页参赛作品累计播放量超过1.3亿,大赛品牌影响力逐渐形成。特别是与快手平台的合作,让大赛覆盖到了更为广泛的社会人群,产生了非常积极的社会反响。

大赛的成功举办,大大提高了全社会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影响带动更多社会大众形成守护绿水青山、建设幸福河湖的行动自觉。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四川、贵州及佳木斯、泉州、四平、黄山等地的代表围绕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实践成果进行了交流研讨。(记者蒋菡,12月8日报道,转载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