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严查!上海市持续推进水土保持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上海市水土保持工作,健全水土保持执法监管体系,执法总队严查水土保持违法行为,近期对一批未按要求编报水土保持方案开工建设的行政相对人进行行政处罚,累计罚款60万元。

今年以来,总队已对94个在建生产项目开展了执法检查,对其中28个未按要求编报水土保持方案开工建设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对逾期仍未按要求整改项目进行行政处罚。经过宣传教育和执法推动,28件立案案件中已完成整改21件。与此同时,总队结合执法实践,初步形成了水土保持“未批先建”违法行为的取证规则和裁量基准,并开展业务指导,推进各区水土保持行政执法能力建设。

下一步,执法总队将继续做好本市的水土保持行政执法工作,积极维护本市水土保持管理秩序,为生态环境的持续良好发展提供助力。(9月15日报道,转载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