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太湖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开工 总投资24.2亿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12月23日,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开工仪式在湖州市长兴县举行。

据悉,浙江境内太湖岸线全长65公里,东段与江苏省吴江大堤相接,西段与江苏省宜兴大堤相接,已完成堤防加固50.7公里。

在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看来,环太湖大堤是太湖流域广大平原地区的重要防洪屏障,是流域水资源调配的主要工程基础,在流域防洪与水资源调控体系中占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吴文庆在致辞中表示,推动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开工建设,是补齐太湖流域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的有力举措,对保障太湖流域防洪安全、支撑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满足流域民众对幸福河湖的热切期盼,具有重要作用。

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也表示,作为浙江“北大门”、治太湖前沿阵地,近年来,湖州牢牢抓住国家重视太湖治理的政策机遇,实施“二轮治太”重大水利工程,水利投资保持高位运行,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全面提升,治水成效显著。

据悉,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总投资达24.2亿元人民币,工程内容包括环湖大堤达标加固工程、长兴平原入湖河道整治工程、湖滨生态修复工程。其中,环湖大堤达标加固长度12.61公里,整治长兴平原入湖河道16.6公里,修复滨湖生态修复带22公里。(记者施紫楠、潘飞、武锦,12月23日报道,转载3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