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水利部:汛前深入排查整治水利相关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

水利部负责人2月28日表示,各水利部门要以水库大坝、溢洪道、放空设施、堤防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等关键部位和山洪灾害易发区、蓄滞洪区等为重点,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汛前整改到位。

这位负责人在当天举行的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年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要增强监测预报预警时效,加快构建气象卫星和测雨雷达、雨量站、水文站组成的雨情水情监测预报“三道防线”。要科学调度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狠抓关键环节防御措施落实,严格行洪蓄洪滞洪空间管控,坚持旱涝同防同治,提升抗旱保障能力和水平。

他同时强调,水利系统要主动适应极端水旱灾害频发新形势,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目标,从早从细做好各项准备,抓细抓实各项防御措施,坚决守住水安全底线。(2月28日报道,转载26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