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苏州新闻网:提高防洪能力,张家港两项重点水利工程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苏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

日前,苏州市张家港在建水利工程传来好消息,走马塘江边泵站工程通过通水验收,十一圩港河道整治工程通过完工验收。

在走马塘入江口,新建的江边泵站展露身姿,水下部分的闸门、启闭机、清污机等设施设备全部安装到位,通过通水验收。张家港市长防处工程科科长施江峰介绍,走马塘是太湖流域武澄锡虞地区北排长江的骨干河道。走马塘江边泵站工程计划在5月底投入使用,将在主汛期发挥工程效益,工程建成后可进一步提高区域防洪除涝标准,充分发挥走马塘枢纽综合效能。

迎来完工验收的十一圩港河道整治工程也是张家港的重点水利工程。经河道疏浚、堤防加固,这条在张家港境内长26.5公里的河道,将进一步提高沿线防洪能力。

施江峰介绍,今年将抢抓省重点项目十一圩江边枢纽二期工程建设。同时,在民生工程方面,东长泾西长泾水系沟通工程、岸坡整治工程也将陆续展开,通过一系列水利工程建设,助推港城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杨溢、陈梦娇,2月18日报道,转载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