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水利部长江委完成7省份104座中型水库全覆盖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官网消息,按照水利部要求,长江委组织完成了贵州、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江西、西藏等7省(自治区、直辖市)共104座中型水库全覆盖监督检查。

长江委高度重视专项整顿工作,委副主任杨谦、戴润泉和副总工王新友分别带队赴现场监督检查。各相关部门(单位)分工协作,紧密配合,6至8月共派出15个工作组、75人次开展全覆盖式现场检查,共核查问题620余个,针对新发现的380余个问题,要求相关单位一并整改落实。

长江委指出,此次专项整顿工作成效明显,专项整顿期间重庆梨子坪水库完成竣工验收,贵州甘溪水库、观音岩水库,四川东山水库、双峡湖水库、龙滚滩水库等5座水库完成下闸蓄水验收,其余水库均制定具体验收工作计划。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均制定切实可行的赶工措施,设计变更程序、资金管理、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

下一步,长江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做好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对责任问题仍整改不到位的,实施挂牌督办,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消除工程建设风险。同时,着眼长效,根据中型水库建设管理问题专项整顿成果,结合长江流域水利建设管理实际,深入分析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和症结,及时总结建设管理经验,举一反三,提出务实有效的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提升流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9月4日报道,转载6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