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福建日报:“政协委员河长”民主监督规范实施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福建日报  浏览次数:

作为全国首个政协民主监督方面的省级地方标准,《“政协委员河长”民主监督规范》于2月29日起正式实施。

《“政协委员河长”民主监督规范》由福建省政协办公厅指导,三明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水利局等单位联合制定。

近年来,三明市政协积极探索建立“政协委员河长”工作制度,选聘政协委员担任“政协委员河长”,开展巡河问水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河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提高人民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市政协、市水利局以“政协委员河长”工作为研究重点,以三明市“政协委员河长”实践经验为主体,突显履职选聘规范化、巡河调研信息化、问题处理智能化工作亮点,并结合我省其他地市“政协委员河长”运行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吸收各地先进做法,编制具有福建特色、符合“政协委员河长”工作实际情况的《“政协委员河长”民主监督规范》福建省地方标准。(记者罗昱伦,3月2日第02版刊发,转载1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