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吉林日报:三部门联合开展“春季清河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吉林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6日,吉林省河长制办公室、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清河行动”,推动全省河流湖泊全覆盖,重点围绕东辽河、饮马河、查干湖及52个严格管控的国、省控断面所在河湖实施清理整治。

三部门联合印发2024年“春季清河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清理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塑料垃圾、畜禽粪污、农作物秸秆等污染物直接入河等突出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加强重点污染源监管治理,加大执法力度,从源头上清理各类污染源,有效预防“化冰期”污染物直排入河湖问题,确保冬春季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巩固。

此次行动,将深度开展河湖全面巡查,抓好治污设施稳定运行,严厉打击破坏河湖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河湖管护机制。各级河长制办公室结合实际开展督导检查,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各级生态环境、水利等部门在各级河长办的组织协调下,按照工作职责开展好本行政区域内的“春季清河行动”,形成多方参与、凝聚合力、共治共管的河湖管理保护良好氛围。

据了解,2024年“春季清河行动”主要分为筹划部署、清理整治、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自2月26日开始,至4月20日结束。(记者任胜章,2月29日第02版刊发,转载1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