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水利要闻
水利青年“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竞赛活动决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12月11日,水利青年“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竞赛活动决赛在京举办。这次竞赛活动是水利部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部署要求,组织水利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深研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而举办的一次竞赛活动。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叶建春出席决赛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决赛包括成果展示、必答题、共答题、接力题、抢答题和挑战题等6个环节。在成果展示环节中,8支参赛队以视频形式,全面展示了本单位青年理论学习的丰富成果、践行总基调的生动实践、坚守岗位奉献的青春故事,展现了水利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在竞赛答题环节,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各参赛代表队勇于争先、沉着应战、答题严谨,充分展现了水利青年干部昂扬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决赛开通了网络直播,共计24.6万人次观看直播。各参赛队学习成果展示视频通过“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推出,并以多种形式进行展播。

经过激烈角逐,江苏省水利厅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宁波市水利局等2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四川省水利厅、黄河水利委员会、淮河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委员会、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等5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河南省水利厅等10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6家单位获得特别贡献奖,河北省水利厅等14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上海市水务局等4家单位获得优秀成果展示奖。江苏省水利厅李萌萌等32人被授予水利部青年理论学习标兵。

水利青年“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竞赛活动贯穿2020年全年,由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文明办承办。本次活动以“征题”促学开局,发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深研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征集应知应会题目,汇编了《水利青年干部“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知识题库(2020年)》;以集中竞赛带动广泛研学,组织了网络百题竞赛,已有3万多名水利青年干部职工参与答题,分9个赛区组织了现场知识竞赛预赛,全国水利系统共有87支队伍参赛,18支参赛队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共有8支队伍晋级决赛。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全行业竞赛活动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升能力士气、促进改革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负责同志和部机关公务员现场观看决赛,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