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水利要闻
中国水利报社新闻宣传暨报刊覆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12月4日,中国水利报社新闻宣传暨报刊覆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砥砺奋进、再创佳绩,为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凝聚治水兴水合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山忠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水利新闻宣传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严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水利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水利行业主流媒体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水利宣传思想文化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魏山忠充分肯定了2020年水利行业媒体在水利新闻宣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以中国水利报为代表的行业媒体主动作为、创新方式,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凝聚了社会正能量,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各项水利工作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

魏山忠强调,当前正是“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布局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水利行业媒体在水利新闻宣传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为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舆论支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重大主题重要节点等方面的宣传报道。要创新表达方式和表现形式,讲好中国治水故事,提升水利宣传效果。要推进媒体融合,加强内容建设、技术应用、管理创新,打造行业新型主流媒体。

魏山忠指出,要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水利行业媒体发展的组织保障和工作保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报刊覆盖工作,深刻认识中国水利报刊是水利部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阵地,是部党组指导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报刊覆盖不是一般性事务工作,是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必须严肃对待、抓好落实。要坚持“三贴近”、增强“四力”,大力推进记者队伍建设。

会议宣读了中国水利报社《关于表扬2020年度记者站水利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长江水利委员会,重庆、安徽、江苏省(市)水利(水务)厅(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水利部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及在京宣传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及中国水利报社驻各地记者站站长、记者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