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水利要闻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续签关于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的协定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水利部网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北京代表中国政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关于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的协定》上签字,标志着中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继续携手支持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球土壤侵蚀与泥沙领域的技术交流,为世界泥沙研究与培训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组建的学术机构,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设立的第一个二类中心。宗旨是充分发挥中国在泥沙科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作用,通过学术研讨、技术咨询和业务培训,促进全球泥沙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发展。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4年首次签署关于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的协定,继2005年续签协定后,本次是第二次续签。此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已在协定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