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水利要闻
水利部直属机关纪委召开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水利部网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7月31日,水利部直属机关纪委召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委员)座谈会,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部直属机关纪检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斌指出,2020年上半年,部直属机关各级纪检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协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水利工作中加强纪律监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推动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田学斌强调,2020年下半年,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如期完成。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加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落实情况的监督,统筹做好有关疫情防控、水利脱贫攻坚、防汛抗洪等重点工作的监督。要以贯彻执行“两清单一办法”为抓手,强化执纪问责;以开展警示教育为重点,深化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以强化监督检查为途径,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以强化党的领导为核心,推动部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能力建设。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部直属机关纪委委员、部机关直属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京直属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管理机构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纪委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机关服务局、宣传教育中心、发展研究中心、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黄河水利委员会和淮河水利委员会6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