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水利要闻
上海市水务局领导研究推进“一网统管”防汛防台指挥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浏览次数:

为落实市“一网统管”重点建设任务,确保防汛防台指挥系统汛前上线投入运行。5月28日上午,上海市水务局局长徐建、副局长刘晓涛、阮仁良、二级巡视员王梦江专题听取“一网统管”防汛防台指挥系统建设情况汇报。

信息中心围绕防汛指挥系统业务模块、信息联通、实战应用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

徐建局长充分肯定了防汛防台指挥系统建设前期成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数据治理。按照防汛信息“全、新、准”和防汛处置“快、联、闭”的建设目标,扩展系统的信息覆盖范围,持续提升数据质量和汇聚效率,实现防汛信息及时准确全面。二是多级场景应用。将以“水”为主的防汛调度提升为全社会防汛指挥,确保街镇防汛防台指挥系统全贯通,防汛指令智能传达全网络。三是梳理系统功能。围绕积水处置、台风防御等实战应用场景,实现物资调配、泵车调度、人员转移等指挥模块的互联互通。

局办公室、政研室、防御处、运管安监处,市排水处和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