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水利要闻
魏山忠主持召开部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9月27日,水利部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主任魏山忠主持召开2020年部扶贫办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及有关扶贫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一对一”水利扶贫工作监督检查情况,审议“一省一单”监督检查反馈意见,调度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部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魏山忠指出,距离脱贫攻坚收官还剩最后一个季度,各单位要慎终如始、只争朝夕,继续保持攻坚态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阶段的各项工作。要查漏补缺、强化政策举措落实,督促地方做好灾后水毁工程修复,确保受灾贫困群众饮水安全不出问题。定点扶贫对口帮扶组要与地方党委、政府一起,共同抓好成果巩固、防止返贫、就业帮扶、消费扶贫等工作,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定点扶贫各项目标任务。

魏山忠强调,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按照整改方案一项一项抓好措施落实落地、及时对账销号,要把长期整改任务的阶段性措施抓紧抓实,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督促地方抓好“一对一”水利扶贫工作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年底整改到位。要继续抓好四川凉山州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工作,年底前每月督导一次。

魏山忠强调,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个扶贫日。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和“十三五”水利扶贫工作,抓好扶贫日各项活动落实,行业媒体要集中力量宣传水利扶贫成就,讲好水利扶贫故事,为高质量打好打赢水利扶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