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水利要闻
李国英给太浦河枢纽管理所全体职工回信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12月23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给太湖流域管理局太浦河枢纽管理所全体职工回信。

李国英在回信中说,得知你们经过两年多的不懈探索和实践,建成了数字孪生太浦闸并投入运行、发挥作用,甚为高兴并予祝贺。李国英表示,既谓数字孪生,就一定是耦合的、交互的、动态的,希望你们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要求,持续优化推进数字孪生太浦闸建设运行。

近日,太浦河枢纽管理所全体职工给李国英部长写信,讲述他们两年多来,全力推进数字孪生技术与太浦闸深度融合,在防御“烟花”“灿都”等台风中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在抗咸潮保供水中支撑闸泵联合调度等作用发挥情况,表达了他们持续深化数字孪生太浦闸建设,支撑洪水防御、水资源调度,助推流域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