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召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水利部网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9月21日,水利部在京召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水利部权责清单编制有关工作。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田学斌指出,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关系,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优化政府职责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府公权力的一场深刻自我革命。各有关司局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田学斌强调,高质量完成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是促进水利部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的有效途径,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便民利企、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重点内容,扎实做好清理权责、审核权责、规范权责、公开权责等四个环节的工作,做到依法行政与深化改革相统一。

田学斌对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要求、强化协作配合,按期高质量完成清单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司局和单位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前全面完成任务。

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就水利部权责清单编制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政策法规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流域管理机构负责同志,以及有关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