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水利要闻
叶建春出席巡视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情况反馈会议 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和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12月15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出席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黄河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黄委”)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黄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重要性的理解把握,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结合起来,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叶建春指出,黄委是水利部派出的流域管理机构,本质上是政治机关,要时刻牢记政治机关的鲜明政治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能责任,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深入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学习贯彻,全面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各项部署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巡视整改和履职尽责各项工作中。

叶建春强调,黄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立行立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举一反三与深化改革相结合,确保巡视整改取得长效。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和动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和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保证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