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水利要闻
水利部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强监管”监督检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水利部网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9月22日,水利部在京举办青年干部“强监管”监督检查实践活动动员培训,正式启动水利青年干部“强监管”监督检查实践活动。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在作动员讲话中强调,通过基层实践,推动水利青年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十六字”治水思路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化对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理解认识,进一步积累一线工作经验,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田学斌指出,水利青年干部是水利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是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生力军。青年干部要准确把握此次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认真参加监督暗访检查各项工作,在实践活动中强化认识,提升本领。一要强化对强监管工作的感性认识和理性认同。要主动直面基层水利工作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深刻领会加强行业监管的重要意义;通过与一线人员和基层工作的接触,深入理解水利强监管工作对水利改革发展的实践价值。二要增进对基层工作的全面了解和深厚情感。要通过参与此次实践活动,不断加深对基层工作的全方位了解,在实践中不断升华对基层的情感,培养踏实、务实、求实的作风,将其转化为做好水利实际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注重通过实践锻炼,提升找准矛盾、狠抓关键的能力,提高把握方向、掌控大局的水平,找准综合协调、解决问题的方法。

田学斌对参加“强监管”监督检查实践活动的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二要扑下身子,虚心学习研究。三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总结。四要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动员会。监督司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此次监督检查实践活动总体安排方案。动员会后监督司组织开展了监督检查业务培训。水利部机关司局和在京部属单位参加2020年度“强监管”监督检查实践活动的6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动员培训后,60名青年干部将分3批次深入水利基层一线,参与生态补水、工程建设等20余项“四不两直”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