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水土保持
太湖局开展流域片铁路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6-06-07

  根据《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关于开展2016大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的通知》,2016年5月24~27日,太湖局会同浙江省、安徽省水利厅,对新建杭州至黄山铁路、新建铁路九景衢铁路(浙江段)和新建衢州至宁德铁路(浙江段)的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前,检查组通过查阅3个工程今年1季度监测季报和建设单位上年度水土保持工作总结,选择了存在问题的弃渣场、涉河特大桥等重点部位作为现场查勘点位。检查期间,还查阅了土建工程招投标文件与施工合同、水土保持后续设计报告与相关管理制度、水土保持监测、季报(月报)、原始记录等档案资料,听取了建设单位、水土保持监测、监理、施工单位的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汇报和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情况介绍。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建设单位进一步提高水土保持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施工单位组织管理,针对所发现问题,立即实施和完善相应的弃渣场拦挡、分级削坡、排水和表土剥离等措施,清理涉河特大桥施工便道,开展变更弃渣场的技术论证和报批,确保弃渣场和开挖高边坡稳定安全、河道度汛安全,不产生水土流失危害。

  现场检查结束后,太湖局印发了监督检查意见,下阶段将跟踪项目整改情况,确保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作者:臧贵敏  责编: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