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水土保持
太湖局开展大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检查与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19

  根据《水利部流域管理机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办法》以及《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关于开展2017年大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9月28-29日,太湖局在杭州对流域片4个水利项目和1个LNG项目进行了水土保持专题会议检查与培训。

  太湖局会同江苏省、浙江省水利厅及技术支撑单位逐个听取了有关项目的建设单位、水土保持监测单位、水土保持监理单位工作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针对各项目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与要求,并对工作质量差的个别技术服务单位提出批评。随后,太湖局向参会人员培训了《水土保持法》《水利部流域管理机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办法》《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强化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检查要点(试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规程(试行)》《水利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变更管理规定(试行)》等有关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规定和要求。

  根据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太湖局将印发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意见,督促建设单位及时整改。

  江苏省、浙江省水利厅水土保持部门负责人,技术支撑单位、建设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近40人参加了专题会议检查与培训。

(作者:臧贵敏 责编:李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