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与你我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孕育并维系着地球上的万物生灵,是人类赖以生存与发展的物质基础。我们天天都接触水,但是,你对它了解多少呢?

1、你身上七成是水

我们的身体中有大约60%70%的水。人体的每一个器官都含有极其丰富的水,血液含水90%以上,心、肝、肾等含水70%以上,即使骨头也含水20%

2、缺水甚于饥饿

水是一切生命体所必须的基本元素,水对人类来说至关重要。没有水,血液不能流动,营养不能吸收,身体陷入瘫痪。没有食物,人可以活两个月左右,如果没有水,最多坚持一周左右。

3、人每天喝8杯水

人体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约有1500毫升,再加上从其他途径所蒸发的水,总共消耗水分大约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体每天能从食物中和体内新陈代谢中补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约8杯左右。

4、爱护身边“大水缸”

饮用水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求,它的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我国一直高度重视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努力实现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全过程监管。确保水源地安全是喝上安全水、干净水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保护好我们身边的“大水缸”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