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局部署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举办2019年党组中心组第十四期(扩大)学习班
2019-07-25 00:00 访问次数:

2019年7月2日,太湖流域管理局举办党组中心组第十四期(扩大)学习班,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如何在新时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陈梦晖组长一行到会指导。局领导吴浩云、朱威、徐洪、黄卫良、朱月明、戴甦、吴志平,副总工,各部门、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规计处、监督处、防御处、水文局(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局领导吴浩云、朱威、徐洪、黄卫良、朱月明、戴甦、吴志平作了交流发言。

吴文庆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进一步筑牢“为谁担当”的思想基础,锤炼“如何担当”的能力素质,紧紧围绕与流域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水利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一批流域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流域水利问题,满足流域人民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需求。

吴文庆要求,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指导流域水利工作实践,进一步丰富流域治理与管理思路,抓好流域防洪、供水、生态,河长制湖长制,水利监管,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太湖综合治理,流域综合管理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提振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积极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努力推动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水利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陈梦晖组长在点评中指出,太湖局主题教育谋划早、起步早、抓得实,本次集中学习主题突出,安排科学、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氛围浓厚,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亮真招,在融汇贯通上显形象,在求真务实、举纲张目上见功夫,真正做到了学以励志,学以明礼,学以致用,学以践行。她要求太湖局要进一步实化细化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积极创新形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助推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向部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太湖水利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