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太湖局规范性文件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 年 “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19


     2019 年 3 月 22 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 月 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 2019 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掉队)。我国纪念 2019 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19 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我局将结合宣传主题,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开展节水型机关创建宣传
在局系统开展节水型机关创建宣传,通过节水成果展示、节水知识讲解、节水主题挂图观赏、节水宣传材料及宣传品发放等方式提升职工节水意识,推广节水型机关创建经验。
二、节水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
开展节水宣传进学校(江南大学等)、进企业(直管取水户 1~2 家)、进社区(江湾镇街道)活动,通过水资源管理政策解读、节水形势介绍、节水小技巧演示、节水宣传材料及宣传品发放等活动,向广大学生、企业和居民普及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爱护水利工程的知识和理念。
三、节水宣传进科技馆
组织志愿者赴上海科技馆开展节水宣传活动,通过节水科普宣传、水资源管理内容解读、宣传横幅签名、节水宣传材料及宣传品发放等活动强化公众节水意识。
四、普法宣传进地方
局领导结合流域实际情况及典型水事违法案例向湖州市人大宣讲《条例》等水法律法规。
五、投放太湖局水行政执法宣传片
结合太湖局工作,以适当方式向水利部、局系统、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社会公众等投放太湖局水行政执法宣传片,展示太湖局《条例》贯彻、节水、河湖执法等水行政执法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展现太湖局水行政执法战线上的职工风采和精神风貌。
六、组织进行媒体宣传
紧扣宣传重点,组织传统新闻媒体在水日水周期间对相关宣传活动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太湖网、太湖水利公众号、法制水利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网络宣传,扩大宣传影响力。
七、其他公益宣传
在局防调楼、荣振大厦等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宣传画,滚动播放普法宣传片《河长故事》《节水中国行》等公益宣传片等。 订制主题宣传画、宣传挂图、宣传横幅、水情教育文创产品等。

局系统各单位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