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局开展流域重要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情况暨涉河建设项目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强太湖流域重要河湖管理,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强化涉河建设项目监管,2020年8月上旬,太湖局组织开展了太湖流域重要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情况暨涉河建设项目监督检查,重点抽查了太湖、太浦河、望虞河等流域重要河湖“四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河道管理范围内太湖局审查许可的正在实施的涉河建设项目。

太湖局高度重视本次监督检查工作,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组织形式和工作内容,并会同江苏省水利厅、浙江省水利厅以及相关地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工作。太湖局黄卫良副局长参加了部分河湖督查,太湖局纪检组密切关注河湖“清四乱”相关工作,派员全程参与督查。

督查期间,督查组认真对照水利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检查,对于整改进度较慢的“四乱”问题,严肃向有关地方阐明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的要求,要求有关地方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于涉河建设项目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作者:王啸天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