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与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举行援藏工作及党建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11111.png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水利部对口援藏工作部署安排,扎实做好2020年及下阶段对口援藏工作,9月19日,太湖流域管理局与对口单位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在拉萨举行援藏工作及党建交流座谈会。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徐洪、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扎西平措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全面介绍了西藏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和自身机构发展历程,太湖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太湖局苏州管理局分别交流了水土保持强监管工作和党建、机关组织文化建设工作。双方一致同意,在继续按计划完成2020年后续援藏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共同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对口援助工作的思路。

徐洪回顾了“十五”以来双方对口交流的工作情况,为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和西藏水土保持事业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对长期坚守在雪域高原的水土保持工作者的牺牲奉献精神表示深切的敬意,并对后续对口援助工作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要坚持一条主线,继续发挥好太湖流域管理局的人才优势和区位优势,强化智力支持和技术帮助。二是要进一步拓展援助的方式和领域,通过相互参与对方工作等形式,重点加强水土保持监管信息化工作等方面的技术交流,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三是要制订并落实好相关援助工作措施,以人才培养和技术帮扶为重点,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共同珍惜并发挥好现有对口援助的工作机制和平台作用。

扎西平措指出,西藏是我国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水土保持工作对于西藏的生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高度赞扬了太湖局的对口援助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下阶段坚持需求导向,发挥好太湖局在技术、人才、理念等方面的优势,找准双方工作的结合点,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对口援助工作计划,提高对口援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新时代西藏水土保持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前,徐洪一行考察了相关铁路项目取土场和弃土场的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和马崩弄小流域水土保持监测点,并进行技术交流。

太湖局建设与运行管理处、太湖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太湖流域管理局苏州管理局的主要负责人,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相关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作者:乔婧艺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