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局会商部署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 继续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1日生成后,正在向浙闽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可能于3日夜间在浙南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预计将会给太湖流域带来较大降雨影响。太湖局高度重视,正全力组织做好此次台风防御工作。

8月3日,太湖局局长吴文庆主持会商,进一步部署台风防御有关工作。会商指出,自太湖发生超标洪水以来,太湖局始终坚持全力排水,降低太湖水位,为有效降低后期可能出现的太湖高水位与台风叠加风险赢得主动。8月3日8时,太湖水位已降至4.26米。目前,太湖局继续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针对当前台风防御形势,吴文庆强调,一是要密切关注台风“黑格比”发展变化,滚动预报台风降雨对太湖流域的影响。二是继续做好骨干工程调度的相关工作,统筹做好流域排洪与区域排涝工作。三是在监督监管方面重点关注环湖大堤,特别是湖西段堤防的安全,防止台风登陆后出现大的险情。四是要继续关注太湖重要水源地的水质情况,统筹做好供水安全保障工作。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强化对地方防台风协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做出指挥决策。

太湖局副局长吴浩云、朱威,办公室、防御处、节水处、水文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商。


(作者:尤 珍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