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台风“黑格比”登陆 太湖局进一步细化落实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4日凌晨3点30分在浙江乐清登陆并持续北上。根据最新气象预测,未来三天太湖流域降雨将达到50毫米,同时太湖将可能受到较大风浪影响。太湖局高度重视,8月4日,太湖局局长吴文庆再次主持会商,进一步部署、细化台风防御有关工作。

8月3日晚,叶建春副部长就台风“黑格比”防御与太湖局进行视频连线。会商强调,要深入领会国务院领导、鄂竟平部长关于这次台风防御和太湖防洪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视频连线时叶建春副部长提出的五方面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关于下一步台风防御工作,吴文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降雨、水情变化,持续加强预报预警。二是精细调度骨干工程全力排水,持续做好太湖流域防洪的相关工作。主动与地方沟通,关心地方需求,视情况适时调整调度优化方案。三是督促地方加强对环湖大堤等重要工程的防守,特别要确保湖西段堤防等薄弱环节的安全。四是强化水库的安全度汛。加强汛限水位的监管,督促中小水库落实“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五是指导和支持杭嘉湖地区、浦东浦西区全力做好本次台风的防洪排涝工作。六是强化山洪灾害防御。七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八是已派出的工作组要全力指导协助地方做好此次台风防御工作,既要督促地方加强巡堤查险,确保工程安全,也要确保台风来临时人员的安全。

目前,太湖局两位局级干部带队的水利部工作组正在江苏、浙江开展工作。会商结束后,太湖局加派1个工作组赴上海金山、奉贤指导协助台风防御工作。

太湖局副局长吴浩云、朱威,办公室、防御处、节水处、水文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商。


(作者:尤珍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