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局联合举办高质量共建节水型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面节约战略、节水优先方针和近期颁布的《节约用水条例》,落实水利部、教育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节水宣传教育的指导意见》,聚焦中小学生群体,通过强化在校学生节水宣传教育,养成节水习惯,培育节水文化,辐射带动全社会节水理念知识普及,3月25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局联合主办,上海市供水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节约用水促进中心)、上海市虹口区教育事务服务中心、上海市虹口区红旗小学共同承办的高质量共建节水型学校活动在红旗小学圆满举行。

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教育局局长孙磊为仪式致辞,并表示近年来虹口区教育局积极推动节水型学校建设,同时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为节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传播节水知识,弘扬节水美德,红旗小学组建了青少年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将面向社会开展节水护水实践。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黄卫良、上海市水务局副局长高昊旻为青少年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领队老师授旗,向志愿者代表发放节水科普书籍。

红旗小学吴旻昊同学作为青少年节水护水志愿者代表发言,他用快板的方式将校园节水宣传活动绘声绘色呈现给大家,并与同学们一起发出“爱水护水,红旗有我”倡议。

为更好地组织开展校园节水科普教育,讲好节水故事,红旗小学特聘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和上海市水务局两位熟悉节水工作的同志作为“节水金牌讲师”,并为他们颁发聘书。上海市供水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节约用水促进中心)的沈艺玮老师讲授了节水微课堂第一课《珍惜小水滴城市更美丽》。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局共同签署高质量共建节水型学校框架协议,合力探索高质量节水型学校建设,开辟校园节水新模式。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上海市虹口区红旗小学老师和学生代表约1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