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提升能力,压实责任,打造有力党务干部队伍 ——太湖局举办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太湖局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太湖局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2月8日至10日,太湖局举办了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太湖局系统各级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门、单位党建联络员共计4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月飞主持。

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戴甦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并对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党务工作能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勤奋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能力业务水平,注重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注重党章党规的学习,注重对基础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熟知于心,熟练运用,“问不倒”“难不住”,做行家里手。二要加强交流,学习借鉴他人经验。要通过此次培训静下心来理清思路、认真思考党建工作,不断向其他支部学习、向其他党务干部学习,深入交流,取长补短。三要学以致用,力争形成更多党建成果。把从培训班中所学到的知识转化成具体工作的实践成果,把实践中形成的成果再提炼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辅导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四史”教育、党建工作实务、生态文明现场教学等方面的内容,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市委党建研究室的老师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根据今年党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月飞围绕党员发展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在小组讨论中,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培训体会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始终保持了饱满的参训热情和认真的学习态度,认为本次培训时间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当前党支部工作的实际和要求,突出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特点,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按照局党组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把学习培训成效运用到支部实践工作中去,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为太湖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代子阳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