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太湖流域数字孪生先行先试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太湖流域数字孪生先行先试项目建设,强化数字孪生流域信息共享,2023年8月28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太湖流域数字孪生先行先试工作交流会,太湖局副局长戴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与会单位关于数字孪生先行先试项目建设进展、成效、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数字孪生流域信息共享2023年度工作方案》。

戴甦充分肯定了流域各省市数字孪生先行先试项目取得的阶段成果及建设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锚定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排头兵”,坚持需求牵引、创新驱动,高质量完成年度先行先试建设任务;二是对标先行先试优秀案例,坚持问题导向、提炼特色,全力推动试点向示范突破;三是全面赋能2+N业务“四预”能力提升,坚持应用至上、实战实效,继续争创先行先试工作佳绩。

江苏省水利厅、浙江省水利厅、上海市水务局、福建省水利厅,宁波市水利局、厦门市水利局等数字孪生流域先行先试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作者:宋百川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