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洪水防御动态】太湖局迅速贯彻水利部视频连线会商要求 进一步部署超标洪水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7月21日8时,太湖水位涨至4.78米,超过保证水位0.13米。据预测,未来太湖流域还将遭遇降雨过程,太湖水位仍有可能继续上涨,防汛形势严峻。

21日下午,水利部与太湖局开展视频连线会商,叶建春副部长传达了鄂竟平部长关于当前太湖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太湖局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流域近期防汛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超标洪水防御重点工作。

根据会议精神,太湖局迅速组织专题会商,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指示精神和叶建春副部长工作部署,着重强化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加强超标洪水应急调度,在严格执行水利部批复的应急调度方案的同时,充分挖掘工程潜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排水力度,全力以赴降低太湖及地区河网水位。二是持续强化督查检查,突出抓好“一湖两河”重要堤段和薄弱环节巡堤查险落实情况,督促地方及时采取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确保重要堤防设施安全。三是滚动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加密会商分析研判,持续开展滚动预报,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监测,为流域防洪指挥决策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四是切实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有关要求,确保流域水情、工情、险情和有关工作动态等第一时间报告,同时持续做好舆情监测,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向社会公众发布汛情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作者:邵潮鑫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