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洪水防御动态】太湖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细抓实各项超标洪水防御措施
发布时间:2020-07-18  浏览次数:

7月18日8时太湖水位已涨至4.70米,超过保证水位0.05米,49个河道、闸坝站超警,其中27个超保,11个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18日上午,太湖局吴文庆局长主持召开专题会商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和水利部文件要求,对当前流域超标洪水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朱威副局长、吴志平二级巡视员参加会商。

吴文庆强调,当前太湖水位仍在缓慢上涨,太湖流域防汛抗洪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越是在紧要关头,我们越是要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不可有丝毫的思想麻痹,善始善终抓好各项防御工作。吴文庆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水利部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继续发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流域超标洪水防御阻击战。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扎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二是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继续滚动精细预报,全力做好超标洪水应急监测;三是继续精益求精调度水利工程,全力排泄太湖洪水;四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地方科学做好堤防巡查防守,确保“一湖两河”等重要堤防安全。五是继续做好新闻宣传相关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六是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分析研判。

下阶段,太湖局将围绕保安全和促排水,继续严格落实《2020年太湖超标洪水应急调度方案》,抓细抓实督查检查、工程调度和监测预警等各项防御措施,力保太湖安澜。


(作者:金科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