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吴文庆调研常州市水资源配置与调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太湖流域湖西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水资源配置工程体系建设与调度运行情况,12月11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带队赴常州市开展实地调研。江苏省水利厅黄良勇二级巡视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查勘了常州市主城区畅流活水新市桥活动堰、新孟河拓浚延伸工程新北区河道及奔牛水利枢纽,现场交流了常州市未来城市发展、人口增长规模、主城区畅流活水引排路线、实施效果、未来全市域活水畅流打算,以及常州市对新孟河工程的调度需求等情况。

吴文庆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在积极推进新孟河工程建设、开展城区畅流活水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常州市位于太湖上游,城市治水成效直接影响太湖治理与保护,要体现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统筹域内治水与太湖保护的关系、引江活水与清水入湖的关系,在提升域内水生态环境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入湖河道水质,减轻入太湖污染负荷,共同保护和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湖。

太湖局水资源处、节水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图片1.png图片2.png

(作者:王潇潇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