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局举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太湖局党建工作质量,补齐机关党建工作的弱项短板,搭建党建工作交流平台,切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2020年12月8日,太湖局举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交流会,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月飞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戴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农水处党支部、政法建管监督处党支部、防御处党支部、水文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研究中心党支部、苏州管理局党支部、水保中心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分别结合部门、单位业务与党建工作实际,就各自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面的主要做法、工作思路等作了交流发言。各支部的观点交流与相互碰撞使参与交流的全体同志深受启发,印象深刻。

戴甦高度评价了各党支部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尝试,对他们在党建品牌建设、支部工作法、联学联建、创先争优等党建方法的创新与探索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党建与业务工作就如同“鸟之双翼、车之两轮”,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的关系,只有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才会产生化学反应,才能实现党建工作从量到质的转变。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不断增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戴甦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着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动、深度融合,实现党支部与处室单位“共融”、党建与业务“双赢”。一要抓好顶层设计,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围绕中心,聚焦推动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推进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的所长所能与中心任务所需、业务工作所求有机对接,以推动中心工作实效衡量党建工作成效。二要突出支部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紧贴部门、单位职责任务推进支部工作,完善党支部制度,大力开展党建品牌和支部工作法创建,积极争创“水利先锋党支部”“太湖先锋党支部”,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三要创新方法载体,丰富思路举措。创新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融合载体,注重互动式、体验式、情境式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支部活动过程成为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工作本领和解决业务实际问题的过程。四要注重完善机制,建立鲜明导向。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综合考量,既考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也考业务任务完成情况,以考核的刚性约束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真正有机融合、同步落实。

局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及参加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作者:代子阳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