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发布时间:2023-08-23  浏览次数:

8月22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朱威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朱月明、聂勇作重点发言,局领导林泽新、徐洪、戴甦、吴浩云、吴志平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自觉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政治大局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努力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纵深。要夯实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新阶段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聚焦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河湖生态保护、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行政执法、智慧水利建设等重点领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推动发展,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文化传承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水文化工作肩负的使命任务,将太湖流域水文化与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统筹考虑、一体推进。一要加强顶层设计,从强化系统谋划、发挥示范作用、深化基础研究、夯实载体建设、加强传播交流等方面推动流域水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快推进太湖水文化馆建设,努力建设成为展示流域水文化的重要平台。三要推进流域水工程与水文化相融合,在水利工程建设和水文站点改造等方面,充分考虑融入文化要素;四要扩大流域水文化建设协作范围,努力建设跨学科、多行业、具有太湖特色的水文化建设机制,共同推动流域水文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坚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梳理存在的差距不足,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入检视、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太湖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张怡  责编:周丽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