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局组织对福建省中型水库建设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和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

按照水利部统一安排部署,8月19-23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徐洪带队赴福建省开展中型水库建设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和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专项督查。福建省水利厅总工林捷陪同部分现场检查,并参加座谈交流。

按照水利部中型水库全覆盖的检查要求和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工作安排,太湖局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福州、龙岩、三明、宁德等地,对福建省12座在建中型水库建设项目和5座在建的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开展现场核查,查看水库工程建设现场,查阅工程建设资料和问题整改台账,并与相关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及参建单位座谈交流,逐一对相关中型水库建设项目和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查自纠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核实。

现场检查后,工作组听取了福建省中型水库建设管理问题专项整顿和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向福建省水利厅反馈检查情况,并对福建省下阶段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徐洪指出,福建省水利厅对中型水库建设管理问题专项整顿工作和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高度重视,组织有序,措施有力。相关责任单位对自查自纠和检查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徐洪强调,福建省水利厅要组织有关单位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要加强精准指导,分类梳理问题,逐库、逐项研究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二是要举一反三,统筹好正向推进和反向监督的合力,强化突出问题整改。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动态跟踪和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是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广运用BIM等信息化技术,促进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徐洪同时要求福建省水利厅按照水利部部署,继续全力推进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

太湖局建管处、福建省水利厅建设处和运管处、三明市和龙岩市水利局及相关市(区、县)水利局的负责同志、相关工程的参建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督查活动。


(作者:张路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