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2023年太湖流域省际边界地区水葫芦联合整治专项行动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太湖流域省际边界地区水葫芦联合防控,美化水生态环境,保障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举办,10月17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在上海青浦组织召开2023年太湖流域省际边界地区水葫芦联合整治专项行动现场会,座谈交流水葫芦防控经验做法,分析研判近期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控工作,启动2023年“清剿水葫芦,美化水环境”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太湖局副局长黄卫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流域省际边界地区水葫芦联合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确保了以优美的水生态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力保障了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继续发扬风格、团结协作、强化联防联控,多措并举,抓早抓小,流域省际边界地区主要河湖水葫芦发生情况明显好于往年。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冠疫情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次全面恢复线下举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水葫芦联合防控,为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举办提供优美水生态环境保障。要在前阶段防控的基础上,扎实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坚决守牢关键时期防控底线,积极推进水葫芦资源化利用,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与会代表还现场查勘了省际边界河道水葫芦联合防控情况。

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水利(水务)厅(局)、河长办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苏州市、湖州市、嘉兴市、青浦区、金山区水利(水务)局、河长办分管负责同志,吴江区、昆山市、南浔区、嘉善县、平湖市水利(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作者:吴亚男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