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开展防洪调度演练复盘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局长朱威组织召开2023年太湖流域防洪调度演练复盘会,学习贯彻刘伟平副部长讲话精神,总结检视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当前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平。

朱威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梳理在统筹协调、通讯保障、场景设计、应急预案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练促战,不断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二要梳理制定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落实责任,限期完成整改;三要加强对圩区排涝管理问题的分析研究,尽快提出望虞河、太浦河沿线圩区分级控制运行的意见建议,并加强与有关省市沟通协调,及早出台重点地区圩区管控指导意见;四要对汛前准备各项工作开展再检视,充分做好应对大洪水各项准备。

太湖局防御处、水文局(信息中心)、研究中心、苏州局、水保中心等部门、单位参加会议。

(作者:黄玙盟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