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局务会议 研究部署2023年第四季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9月27日,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局长朱威主持召开局务会议,总结2023年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紧盯“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提高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在中秋国庆期间继续以严的基调纠“四风”树新风,维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单位关于三季度工作进展和四季度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与会局领导对分管和联系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朱威指出,三季度太湖局有力有序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局干部职工都要树立“讲实效”的鲜明导向,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抢抓机遇、杜绝拖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朱威强调,四季度是冲刺年度目标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单位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高质量按时完成年度各项重点任务。一要严守水旱灾害防御和供水安全,持续做好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加强多目标统筹优化调度,推进完成调度协调组年度重点工作,全力实现水旱灾害防御“四不”和供水安全保障目标。二要扎实做好流域水利顶层设计,加快太湖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和流域片水土保持规划编制工作,及时启动东南水网建设规划编制,认真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重点水利任务。三要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积极推进治太剩余工程建设进度,指导省市有序推进各级水网工程和流域片“十四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四要强化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持续推进太湖流域高标准节水型社会建设,严格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强化跨界河湖生态流量保障。深化新一轮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继续实现太湖“两个确保”目标。五要认真履行统一管理职责,深化河湖长制协作机制,积极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做好法治机关建设总结评估,认真完成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各类监督检查考核工作统筹,高质量完成水利部部署的各项任务。六要高质量建设数字孪生太湖,全面完成数字孪生太浦河、太浦闸先行先试建设任务,持续完善“2+N”业务系统应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强化网络安全联防联控。七要加强机构能力建设,依托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水治理重点实验室等流域科技协作平台,深化太湖蓝藻水华等关键技术研究和研讨交流。积极推进太湖水文化馆建设,有序启动太湖续志编纂工作。加强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做好资金预算管理。八要强化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更大成效。

局领导林泽新、徐洪、黄卫良、朱月明、戴甦、聂勇、吴志平,副总工,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邵潮鑫  责编:杨怡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