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局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太湖局举办2020年党组中心组第三期(扩大)学习班,学习贯彻鄂竟平部长在水利部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动员部署太湖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同志主持学习并作动员讲话,局领导林泽新、吴浩云、朱威、徐洪、黄卫良、朱月明、戴甦、吴志平参加学习并作了研讨发言。

吴文庆指出,鄂竟平部长在水利部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水利系统全面创建模范机关提出了明确要求,太湖局要把部党组特别是鄂竟平部长的要求落实落细,及早谋划太湖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在流域机构争创模范机关中走在前列,在新的起点上提升太湖局党的建设质量。

吴文庆强调,要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来谋划,全面把握模范机关创建的各项要求,切实推进太湖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坚持对部党组负责与对流域水利负责有机统一、同向发力,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通过2至3年的努力,把太湖局打造成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的忠诚机关,推进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尖兵机关,服务流域人民群众的贴心机关。

吴文庆要求,直属机关党委要牵头制定太湖局模范机关创建的工作方案,明确创建模范机关的指导思想、标准要求、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和评价办法。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创建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按照太湖局创建工作方案的要求,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强化监督考核,适时开展创建成效的评估,推动创建工作持续用力,长期见效。

办公室、人事处、事业中心、水保中心结合自身职责,对如何创建模范机关作了交流发言。

副总工,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党委两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作者:代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