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数字孪生先行先试和信息资源共享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副局长戴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数字孪生先行先试和信息资源共享工作。

会议听取了太湖局水文局(信息中心)关于数字孪生太浦河先行先试、流域省市先行先试督导推进和中期评估工作,以及信息资源共享情况的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数字孪生太浦河先行先试建设成果,认为项目进展显著,已基本完成太浦河数字底板建设,初步完成数字孪生太浦闸建设成果接入、防洪和供水“四预”全过程决策场景搭建、可视化大屏开发和模型平台、知识平台搭建,通过水利部数字孪生共享平台实现与流域片相关省市数据资源目录注册与流域审核,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推进太湖局数字孪生先行先试工作,及时做好总结,对照中期评估要求查漏补缺,做好迎接水利部先行先试中期评估检查准备。二要继续指导督促流域省市先行先试工作开展,按照水利部要求做好检查方案,帮助地方提炼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成果和经验。三是加快推进与流域省市先行先试成果共享,结合前期赴省市督导调研了解的需求和困难,统筹谋划、打通堵点,共同推进数字孪生太湖共建共享。

为切实推进数字孪生先行先试工作,8月-11月,太湖局由局领导带队,分赴苏、浙、沪两省一市开展数字孪生先行先试现场督导,全面了解先行先试工作进展、资金落实情况,并就数据底板、模型平台、知识平台建设的经验和困难,以及数字孪生流域共建共享的路径和堵点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太湖局吴志平二级巡视员、水文局(信息中心)孟庆宇局长、太湖局伍永年副总工,太湖局有关部门、单位,纪检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胡雪娇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