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发出第一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12月17日,太湖局成功为浙江浙能绍兴滨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颁发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这是我局颁发的第一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取水许可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推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取水许可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升水资源管理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水资源管理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监管能力的重要手段,对深入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依法加强取用水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局将加快开展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全速推进存量数据电子证照化,加强电子证照信息共享,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的深度应用,全面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更快捷、高效地开展取水许可审批和日常监管。

(作者:彭焱梅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