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为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会议精髓要义、科学内涵,11月30日下午,太湖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上海市委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余佶教授作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局领导林泽新、吴浩云、朱威、徐洪、黄卫良、朱月明、吴志平参加学习。讲座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戴甦主持。

报告中,余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理论性强、内容丰富、观点深刻,十分精彩,对太湖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戴甦在总结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太湖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列入重要日程,提出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加强指导、落实措施、强化监督,推动党员干部的学习。二要结合实际、统筹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在学习贯彻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三要学以致用、服务大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站位、更深理解、更严要求、更自觉行动,紧密结合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实际,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完成2020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的圆满收官,为“十四五”流域水利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局机关、纪检组、在沪直属单位干部职工150余人在现场参加学习,苏州管理局、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参加讲座。

作者:代子阳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