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局进一步推动太湖淀山湖湖长协作机制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太湖淀山湖湖长协作机制取得实效,更好地支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8月27日,太湖局联合机制轮值方上海市河长办在青浦组织召开落实太湖淀山湖湖长协作机制2020年工作方案座谈会,太湖局副局长黄卫良、江苏省河长办副主任张劲松、浙江省河长办副主任周红卫、上海市河长办副主任刘晓涛出席会议,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河长办部门负责人,苏州市、嘉兴市、青浦区河长办负责同志,以及吴江区、昆山市、嘉善县河长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代表实地查看了元荡生态岸线贯通工程示范段、淀山湖生态岸线贯通工程示范段、吴江联合河长制等现场。太湖局、两省一市河长办及有关地方河长办交流了落实太湖淀山湖湖长协作机制年度工作的情况,并共同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进一步研究推动下阶段工作。

黄卫良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目前太湖淀山湖湖长协作机制年度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指出了年度工作还存在进展不平衡等问题。结合太湖流域河湖长制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狠抓年度工作方案落实,增强紧迫感,找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要深入推进太湖淀山湖等重点河湖“清四乱”,对照问题清单,大力落实整改,不断改善河湖面貌;要积极推进实施太湖局和两省一市河长办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河湖长制加快建设幸福河湖的指导意见》,力争尽快出成果、出亮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主动沟通、及时沟通和不同层面的沟通,共推协作机制取得更多成效。


(作者: 王逸行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