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局举办2020年新进人员上岗培训班暨2019年新进人员及导师代表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太湖局新进人员适应岗位工作能力,2020年11月17日至20日,太湖局举办新进人员上岗培训班暨2019年新进人员及导师代表成果交流会。

太湖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听取2019年新进人员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汇报,以及3位导师分享“传帮带”的经验和感悟,对发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吴文庆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华治水史,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的体会,并向2020年新进人员及局系统全体青年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善于读书、勤于思考,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奋进担当的新青年;二要爱岗敬业,守纪律、讲规矩,干一行爱一行,在勤学苦干中成长成才,做本领过硬的新青年;三要锤炼品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乐观豁达、开放包容,做积极向上的新青年。吴文庆勉励广大青年朋友敢于梦想、敢于追求,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太湖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大潮中不惧风雨,奋勇拼搏,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骄人业绩。
  太湖局一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林泽新以“打开心扉、与总工面对面”为题授课,解答了2020年新进人员提出的关于学习方法、专业技术、流域治理与管理、个人成长等方面的问题,并希望大家加强学思践悟,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同时涵养个人品质,保持身心健康,做善于学习和工作的太湖水利人。

太湖局副局长戴甦在主持培训班时指出,新进人员要立足岗位、踏实努力、积极工作,以天降大任的信心和决心,为流域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添上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太湖局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局领导审定课程安排,人事处科学制定培训计划、精心准备培训教材;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从理论知识、工作实务和工作方法等角度切入,运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形象的比喻让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培训内容覆盖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强监管与补短板、水行政执法、水资源管理与生态流量、河湖长制与河湖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水利信息化等工作,以及人事、党建、公文、保密、财务、安全等有关制度。结业仪式上,新进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作为契机和起点,尽快转变角色,脚踏实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为太湖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1.png

图片1.png

(作者:李睿环、王洁、付丹阳  摄影:王献宪、胡书庭、张莹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