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召开交溪、建溪流域水量分配成果技术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水利部“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目标要求,加快推进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5月28日,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对浙闽边界交溪、建溪流域水量分配成果进行技术咨询。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浩云、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宜国出席会议,太湖流域管理局副总工杨洪林,浙江省、福建省水利厅,温州市、丽水市、宁德市、南平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技术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水利部水规总院、南科院、上勘院、浙江省院、福建省院等单位专家成立了专家组,听取了方案编制单位成果汇报,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经济社会主要用水指标、需水预测、河道外分水指标、重要控制断面生态流量目标等技术成果开展了咨询讨论,会议认为交溪、建溪流域水量分配成果基本合理。

吴浩云、陈宜国充分肯定本次水量分配成果。吴浩云要求,认真落实2020年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中央治水思路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二是抓好合理分水和管住用水两项工作,分水过程中要统筹好人与自然的关系,管水过程中要统筹好区域之间、行业之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三是把握科学确定生态流量、合理确定可分配水量、落实补短板强监管要求三个关键技术环节。四是做好国家节水行动、河湖生态流量保障、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节水型社会建设等四项重点工作,推动太湖流域及东南诸河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太湖流域管理局将抓紧与有关地方复核完善水量分配方案成果,加强省市沟通协调,尽快报送水利部审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太湖流域管理局水资源处、发展中心、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赵晓晴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