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举办财务审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222.png

为贯彻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精神,进一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强化局系统财务审计内部监管和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局系统财务审计管理水平,9月23日太湖局举办了财务审计培训班,黄卫良副局长出席,局机关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及预算编制人员、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全体财务审计人员等参加了培训,沪外直属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培训班解读了《水利部党组关于印发审计发现问题追责问责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审计发现主要问题表述和审计署2019年中央部委预算执行审计通告;集中学习了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初步分析了局内部控制存在的风险,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结合水利部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要求和财政部项目支出绩效管理的最新规定,对绩效管理实务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黄卫良副局长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并对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三个意识,增强严格执行财经法规和纪律的意识,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增强水利资金强监管的意识;二要着力提升三个能力,提升把握财经法规纪律的能力,提升强化源头风险防控的能力,提升财审知识学习的能力;三要认真抓好四项工作,抓好全面预算管理,抓好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抓好严格审核把关,抓好发现问题整改的举一反三。

黄卫良副局长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近期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过紧日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过紧日子”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水利部有关部署要求,以及太湖局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意见。

太湖局财审处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三位负责人、业务骨干分别进行讲解、培训,大家普遍反映良好。


(作者:陈思  责编: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