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太湖要闻
共商协同创新 共谋合作发展 ——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

12月7日,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太湖研究院”)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水利部朱程清副部长以线上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理事会副理事长朱威,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建云分别主持会议。

朱程清指出,太湖研究院成立五年来,有效整合各发起单位优势,汇聚太湖流域水利科技力量,为太湖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科技动能。她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太湖流域水治理的全过程;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流域水利工作的当前和长远、全局和重点,积极开展流域水利科技工作;要聚焦完善太湖流域科技创新体系,深化科研工作协同;要加强流域水治理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科学攻关,为新阶段太湖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更好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太湖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工作及成效。会议要求,围绕太湖流域重点科研问题,各发起单位要全力协同开展重点科研任务攻关,针对热点问题主动发声,更好地发挥太湖研究院创新平台的作用。

会上,上海幸福太湖水研究发展基金会为获得2022年度太湖流域水科技英才奖获奖者进行了颁奖。获奖者围绕流域防洪、水源地保护、智慧水利三大主题,结合近期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学术交流。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武文相副司长,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林泽新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吴浩云一级巡视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戴济群副院长、吴时强副院长,河海大学郑金海副校长,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陆忠民首席专业师、华桂樑二级咨询,以及相关代表共计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作者:诸发文  责编:周丽芳)